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盐亭县嫘祖陵风景区挂牌设立“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来源:西南商报 2018-03-30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蝶)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式批准盐亭县嫘祖陵风景区设立为“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 ) 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宣读批复,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敏谦为盐亭县“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接牌。

盐亭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元妃——华夏母亲嫘祖的故里,历史上因境内盐卤出产丰富得名盐亭。近年来,盐亭深挖嫘祖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嫘祖文化,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嫘祖陵风景区)已初步具备接待能力,让嫘祖文化从文化符号转变为文化资源,以强大的文化力量凝聚了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同根同源的文化共识,进一步丰富了嫘祖文化内涵,提升了嫘祖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通过文化搭台,盐亭与台湾经济交流活动日益频繁,提升了嫘祖文化在岛内的影响力,推动形成了两岸同胞共同弘扬和传承嫘祖文化的良好局面,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

新闻推荐

敬祭华夏母亲 祈福中华荣昌——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侧记

祭祖大典现场(本报记者赖杰摄)□本报记者文宇春风浩荡,玉宇呈祥;四海华胄,归心绵阳;拜谒始母,祈福安康;仰望祖陵,情思激扬……暖阳下,21响礼炮响彻云霄,庄严的祭文在耳边萦绕。昨(26)日,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盐亭县嫘祖陵风景区挂牌设立“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