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清明祭祀高峰到 森林防火更重要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03 04: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村铭 文/图)4月2日,记者在高坪区黄溪乡白岩店村看到,5名巡山员正在对境内的“重点公益林保护区”进行日常巡逻。

黄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溪乡目前有近2万亩林地,覆盖率近70%。为进一步保护森林资源,该乡成立了领导小组,聘任18名专职巡山员,组织11支应急队伍,对保护区域进行巡逻排查。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全面杜绝火患,保护森林资源,黄溪乡启动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制作近百个警示牌,摆放在显眼位置。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因农事、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坝坝讲坛”、院坝会、村民小组会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新闻推荐

以诗歌名义相聚 向华夏母亲献礼 ——母亲礼赞—2018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速写

母亲礼赞—2018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现场(本报记者文宇摄)□本报记者郭若雪三月绵州,诗意盎然;嫘祖故里,诗情涌动。昨(25)日,母亲礼赞—2018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举行。一片桑茧传奇,一段丝绸传承...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祭祀高峰到 森林防火更重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