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打好“预防针” 盐亭举行党员干部廉政考试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寒梅陈小波记者安达福)近日,盐亭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60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法纪知识测试,这既是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盐亭县首次开展的党员干部廉政考试。

据介绍,此次考试共有考题569道,涉及党章、监察法、政治生活准则、廉洁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相关法纪知识。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随机抽题、闭卷机考,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系统将为其随机生成一套考题。提交试卷后,系统立即生成成绩单,当场打分。考试成绩由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分别保管,并存于个人廉政档案。

“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将组织两次考试,将‘任前廉政考试\’作为党员干部晋升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并把考试成绩作为晋升提拔任用重要依据,着力实现任前‘廉考\’常态化,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主动学习,使学习也成为常态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广大干部依法依规办事、廉洁从政从业,推动盐亭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华夏始母育蚕桑丝绸之路放光芒

□王君平中国是世界蚕桑丝绸与织锦刺绣的发源地,在数千年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中国丝绸产业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和垄断地位。...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预防针” 盐亭举行党员干部廉政考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