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银行办事顺走他人手机六旬大妈被判盗窃罪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奇元卫星记者赵利宾)盐亭县六旬大妈孙某在银行办事时,将他人放在银行柜台的一部苹果手机顺走。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孙某的行为被银行监控完整记录了下来。近日,盐亭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孙某犯盗窃罪,处罚金3000元。

今年67岁的孙某是盐亭县黄溪乡某村村民。今年6月4日,她在盐亭县玉龙镇一家银行办理业务时,看到柜台上放着一部苹果7Plus手机,手机主人杜某正在忙着办事。心生贪念的孙某随后趁杜某不备,将该手机悄悄顺走。杜某发现手机丢失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后警方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孙某的整个作案过程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并根据相关线索很快在附近茶馆将孙某找到。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4000余元。案发后,被盗手机已发还杜某,孙某向杜某赔礼道歉,并取得了对方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孙某系初犯、偶犯,积极退赔被害人损失,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属于坦白,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据此,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市环保局、天水村双双荣获绵阳市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本报讯(廖云记者胥江)近日,市环保局、天水村双双荣获绵阳市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盐亭县麻秧街道天水村2014年被定为省定...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银行办事顺走他人手机六旬大妈被判盗窃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