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绵阳两名老人当选“四川最美老人”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8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6日,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和“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结果正式揭晓。80岁的绵阳市涪城区人张仁诚、80岁的盐亭县人雷明芬等10位老人被评为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从事敬老服务6年的三台县人秦龙等10位获2018年“四川孝亲敬老楷模”。

8月8日,省老龄办在全省启动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和“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活动。各市(州)、省直老龄各部门踊跃提名,推荐上报62名“四川最美老人”、55名“四川孝亲敬老楷模”候选人,经过两轮网络投票,评审组综合评定,10位老人和秦龙等10位孝亲敬老楷模脱颖而出。其中,80岁的绵阳市涪城区人张仁诚、80岁的盐亭县人雷明芬等10位老人被评为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从事敬老服务6年的三台县人秦龙等10位获2018年“四川孝亲敬老楷模”。

“这些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干部、老教师、大家长,还有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为老志愿服务,长期为各类弱势老年群体提供照护,热心服务老龄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们的事迹书写着大爱情怀,打动人心。”活动主办方、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引导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引领全社会发现“最美”、宣传“最美”、学习“最美”,“我们以此向全省1700多万老人祝贺节日快乐,也号召广大群众一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李丹)

新闻推荐

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启发式教学

□盐亭县洗泽乡安佛中心小学任小明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和高效课堂的今天,如何正确运用启发式教学呢?现结合自己的小学数学教...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两名老人当选“四川最美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