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锣鼓喧天闹元宵巡游祈福庆丰年 盐亭元宵巡游展演热闹非凡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欢天喜地庆元宵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舞狮、扭秧歌、民族舞蹈、黄帝嫘祖队……农历正月十五,盐亭县委、县政府举办了2019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巡游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上万群众驻足观看,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闹元宵的喜庆气氛中。

启动仪式在鼓舞《盛世花开》、歌舞《过大年》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个乡镇、县城社区的638人组成13支演出队伍,分成三个巡游方阵,从外滩广场出发,经锦绣江城滨江带、文同桥、南门休闲广场、南北大街,到云溪幼儿园结束。

其中,三个巡游方队各具特色,首先登场的第一方阵,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梓江龙”“桃子龙”“水龙”“蚕龙”和“狮子”等非遗文化表演陆续登场,将整个巡游活动引入高潮。社区特色队伍紧随其后,激情澎湃的广场舞、喜气洋洋的秧歌、孔武有力的太极拳以及回民风情表演,展现出浓郁的社区文化、邻里和睦、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风尚。七大片区特色方阵队吹着唢呐、莲箫“划”着旱船、抬着“花轿”缓缓走来,板凳龙、川剧服装表演紧随其后。最后,压轴出场的黄帝嫘祖巡游队,全方位的展现出了嫘祖故里浓厚的地方风采。

这些方阵队伍一边巡游一边表演,一路上龙腾狮跃、锣鼓喧天,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沿途群众争先观看、拍照留念。“每逢元宵佳节,县里都会举行民俗文化巡展活动,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又让我感受到了作为盐亭人的骄傲和自豪。”观看巡游活动的李建华说,他要多拍点照片,将家乡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

此外,活动当天,盐亭县还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庆元宵文艺表演,欢快的舞蹈、喜庆的歌曲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据介绍,举办本次巡游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同时,展现盐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彰显盐亭特有的嫘祖文化魅力。

新闻推荐

盐亭:悉心“筑暖巢”引得“雁归来”

环境优美的就业创业环境临近春节,各地迎来了农民工返乡潮。为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壮大“归雁经济”。近日,盐亭县认真贯...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锣鼓喧天闹元宵巡游祈福庆丰年 盐亭元宵巡游展演热闹非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