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河长”护河 “护”出绿水长流 盐亭压实河长责任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保护好每条河流,既是当地群众最强烈的期盼,也是当地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在盐亭县城,无论是县城主河道还是河沟支流,随时都能见到巡河人员的身影,他们负责查看河水水质,清理沿河垃圾,他们是保护全县河流的“河长”。

近日,盐亭县弥江河河长联合该县的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弥江河开展巡河工作,他们先后到廊桥、龙家桥、杨武桥等沿河重要节点,实地查看弥江河道沿岸环境卫生整治、河堤及污水管网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弥江河沿线存在的问题。

在巡河期间,各级河长要求联络单位要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河流沿岸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继续做好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县住建局、水利局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进度完成弥江河堤先锋段建设和龙家桥至杨武桥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从源头减少污染,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县住建局定期与生态环境局污普办对接,全面掌握弥江河沿岸各雨水口、排污口,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协作配合,定期协商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河道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盐亭县上下通力配合,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深入开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为保护水生态环境作出新的贡献,强化巡河责任,狠抓专项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河巡库、治河治库工作,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发展更多的生态产业,惠及民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亭县固化有效措施,强化督查问责,不断完善科学治水长效机制,上下联动、水岸同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更好地参与治水、监督治水,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县域河流。

新闻推荐

提升社区矫正效果 两河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营造良好的社区矫正氛围。近日,盐亭县两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服...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上班忙搓麻2019-04-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河长”护河 “护”出绿水长流 盐亭压实河长责任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