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巡回法庭”进校园公审“毒案”警钟鸣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卫星记者苏东华文/图)近日,盐亭法院“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走进盐亭职业中学(如图),公开开庭审理李某贩卖毒品一案,该校1000余师生旁听了庭审过程。

据介绍,李某因犯罪分别于2010年、2014年、2017年被判2年2个月、1年8个月、6个月,然而,李某不思悔改,今年3月,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盐亭公安局刑事拘留。公诉机关指控,嫌疑人李某在盐亭县某超市门外准备向吸毒人员刘某贩卖疑似冰毒并收取现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疑似冰毒物品中检出甲基苯丙胺。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同时认为李某系累犯,未遂犯,毒品再犯。

李某对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在庭审最后陈述时,李某希望旁听的同学们远离毒品,不要像他一样,为毒品所害,走上犯罪道路。因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庭当庭宣判,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以前只是从电视、报纸上看到有关毒品危害的宣传,今天旁听了案件审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毒品危害可能就潜藏在身边,要时刻警惕,防毒拒毒。”盐亭职业中学学生张浩颇有感触地说。

“此次‘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今后,我们将多开展巡回法庭宣传活动,提高公众法律意识。”盐亭县法院相关人员说。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法院这种以案说法的方式更能让大家接受,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进校园 各地法院在行动

为了提高法治教育水平,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犯罪,近日,绵阳市多个法院分别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直...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法庭”进校园公审“毒案”警钟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