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开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2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9月22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盐亭龙凤谷落子,本届名人战由围棋八段许嘉阳对战第十位中国围棋名人芈昱廷。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开幕式。

在总决赛现场,双方落子对弈,瞬间进入黑白子的乾坤中,时而泰然自若,时而一脸沉思,谨慎对待每一次落子。与此同时,通过现场讲棋的方式,使得观赏性与互动性大为增强。

据介绍,围棋起源于中国上古时期,正与盐亭的嫘祖文化互相印证,彼此辉映。围棋文化与嫘祖文化因名人战而结缘,名人战为盐亭、为绵阳的城市发展增添了新的光彩,“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自2016年开始落户盐亭,4年来,中国围棋与嫘祖故里的缘分借助这一平台得到全面升华,作为协办单位,盐亭县将竭尽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

本届比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决赛为三番棋对决,分别于9月22日、24日、25日举行。

新闻推荐

打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盐亭县检察院强化检察职能,服务盐亭社会稳定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今年1至8月实现了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