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传承弘扬嫘祖文化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2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传承弘扬嫘祖文化

四川省嫘促会第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盐亭县举行

□本报记者 赵蝶

9月22日,四川省嫘促会第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嫘祖故里盐亭县举行。一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传承弘扬嫘祖文化。

会上,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表示,本次会议在嫘祖故里盐亭举办,以及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的挂牌成立,对于传承弘扬嫘祖文化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盐亭,亲身感受盐亭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共同推动嫘祖文化走出盐亭、走向世界。

作为嫘祖的出生和归葬之地,盐亭县已逐渐成为弘扬和保护嫘祖文化的一块热土。会上,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院长宫长为作《嫘祖文化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学科建设》主题发言,围绕建立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学科、中国古代文明形成和发展历程、加深对嫘祖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嫘祖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四川省嫘祖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谭晓钟作四川省嫘促会年度工作报告。四川省嫘促会书画院和文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嫘祖文化研究所以及盐亭县嫘开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同一天,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嫘祖故里盐亭举行。盐亭县委书记袁明为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为院长宫长为颁发聘书并授印。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网站也于当日同步开通。

据悉,嫘祖文化研究院将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有关嫘祖文化研究方面的课题和任务,积极提供资料整理、参考和咨询服务,并以嫘祖文化研究为主题,组织和参与全国性、地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嫘祖文化对外影响力。

延伸阅读

冠军奖金30万元

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开战

近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嫘祖故里盐亭县拉开战幕。本届名人战三番棋决赛时间为3天,卫冕冠军芈昱廷和挑战者许嘉阳八段将进行三番棋决战,争夺本届名人战冠军及30万元冠军奖金。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说,围棋是中国五帝时代的产物,是五帝之末尧舜时候的文化产物,嫘祖文化是五帝之首黄帝文化的组成部分,黄帝文化本身就是构成中国围棋文化源头的重要的内容,围棋文化与嫘祖文化的结合就是其中生动的范例和好听的故事。在盐亭举办围棋名人战必将有力推动围棋文化和嫘祖文化的发扬光大。

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说,“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自2016年开始落户盐亭,4年来,中国围棋与嫘祖故里的缘分借助这一平台得到全面升华,如今的中国围棋名人战,早已成为嫘祖故里与广大围棋爱好者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盐亭将竭尽全力为大家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服务环境,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盐亭、走进盐亭、宣传盐亭。

最后,许嘉阳八段执白214手中盘战胜芈昱廷九段,在三番棋中先拔头筹,第二盘与第三盘比赛将于24日、25日开赛。

新闻推荐

讲故事 忆历史 树信念 富驿司法所开展专项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和守法意识,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的爱国热情,近日,盐亭县司法局富驿司法所开展了...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弘扬嫘祖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