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露天焚烧秸秆6镇(街道办)被插“黄旗”警告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0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8)日,记者从绵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市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近期对县市区、园区部分乡镇进行了巡查,总体效果良好,但分别在盐亭县安家镇、江油市方水镇、经开区松垭镇、梓潼县文昌镇、涪城区城郊街道办、龙门镇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上述6镇(街道办)分别各插一面“黄旗”警告,各扣年度目标考核0.5分。

9月23日,市禁烧巡查组在盐亭县安家镇安居社区8组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点;9月29日中午在江油市方水镇广义村3组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点;9月29日下午在经开区松垭镇活观音社区7组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点;10月2日在梓潼县文昌镇三星村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火点;10月6日在九洲大道涪城区城郊街道办辖区发现一处焚烧点;10月6日在涪城区龙门镇黄木村发现两处露天焚烧火点。

根据《绵阳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规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盐亭县安家镇、江油市方水镇、经开区松垭镇、梓潼县文昌镇,涪城区城郊街道办、龙门镇分别插一面“黄旗”警告,各扣年度目标考核0.5分。并将事件通报全市,在媒体上曝光。同时要求,盐亭县、江油市、经开区、梓潼县、涪城区应深刻吸取教训,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由于目前正值秋收时节,绵阳市近日召开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紧急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各地要采取多种措施,有针对性的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各级部门要充分利用网格监管,厘清工作责任,消除秸秆禁烧工作监管盲区,加强禁烧工作的巡查力度。除了禁烧秸秆之外,垃圾、橡胶、皮革等物品全部纳入禁烧范围,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将派出巡查组在全市范围进行巡查。

会议强调,秋季秸秆禁烧期间,各地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发动相关力量,严厉打击焚烧行为。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做到人人知晓秸秆禁烧。对发现的焚烧行为,必须逗硬处罚,逗硬问责,确保绵阳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完成。

新闻推荐

盐亭喜迎节日谢“蚕神”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袁继红记者张宇)9月23日,正值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绵阳盐亭县在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举行...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露天焚烧秸秆6镇(街道办)被插“黄旗”警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