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成都平原经济区花样庆重阳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0-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老人李可珍喜迎百岁生日“我们的节日·重阳”在德阳精彩上演眉山“长寿坝坝宴”活动现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社会风尚。

资阳:百岁老人过生

“祝愿老人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10月4日中午,在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龙星村二组,一场庆祝李可珍老人百岁寿诞的宴会正在热闹举行。生于1919年10月4日的李可珍,到今年10月4日整整100岁。她育有两个女儿,到现在已经是五世同堂,有子女、孙子、重孙、玄孙共27人。老人一生勤劳俭朴,性格开朗随和,喜欢劳作,喜欢吃肉,如今健康状况良好。

雅安:首届重阳节茶话会

10月6日,雅安市雨城区桐梓林社区通工小区举办首届重阳节茶话会,为社区老人欢庆重阳节。茶话会上,雅安市老年书法研究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小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福寿康宁”等书法作品,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小区志愿者为现场老人送上重阳糕,祝福他们节日快乐,生活甜蜜。

绵阳:200名老人吃坝坝宴

10月6日,绵阳市盐亭县金鸡镇胥坝村,村党支部、村委会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全村200多名老人欢度在一起,品尝丰盛的坝坝宴,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全村老人们喜笑颜开。

成都:老人同吃“国庆面”

中国面条文化博大精深,“面”与“绵”谐音,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各地相继开展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活动。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九九重阳节”,成都市郫都区友爱街道邀请众多老人同坐一桌,吃面过节。

眉山:快乐“长寿坝坝宴”

10月6日,眉山市青神县南城镇,30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汇聚一堂,参加迎重阳文艺表演暨“长寿坝坝宴”活动。老人们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享用365桌丰盛筵席,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德阳:“我们的节日·重阳”精彩上演

10月7日上午,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德阳钟鼓楼广场启幕,数百名演职人员、上万名运动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有老年大合唱、折子戏表演等老年朋友喜欢的活动,也有不少适合孩子们参与的活动,如古诗词诵读、大手牵小手插挂茱萸、老画家与小画家共作画、水拓绵竹年画等。

乐山:千余老人共赴“千叟宴”

近日,峨眉静居人文纪念园举行了重阳节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主办方通过开展免费体检、吃坝坝宴等活动欢庆九九重阳节,吸引了100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同吃“千叟宴”,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传递重阳节的浓浓温情,弘扬孝道文化。

文图据人民网、四川新闻网、红星新闻、资阳日报、雅安日报、绵阳新闻网、三江都市报

新闻推荐

感人! 新郎临时执行紧急任务 新娘一人完成婚礼仪式

婚礼当天,新娘杜田甜一人也甜蜜幸福地完成了婚礼仪式近日,四川绵阳盐亭县一场没有新郎的特殊婚礼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祝福。据...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平原经济区花样庆重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