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打造盐亭文化名片 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1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近日,盐亭县举行了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

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深入系统研究和挖掘盐亭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盐亭加快打造天府文化名县的具体行动,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打造盐亭文化名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盐亭县积极开展以嫘祖文化为主,岐伯文化、文同文化、字库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为辅的学术交流和推广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嫘祖故里盐亭的知名度和传统文化软实力。嫘祖文化研究院将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有关嫘祖文化研究方面的课题和任务,积极提供资料整理、参考和咨询服务,并以嫘祖文化研究为主题,组织和参与全国性、地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嫘祖文化对外影响力。

新闻推荐

成年后首次跳河 中秋节勇救落水女

杨国和生活照杨国和勇救落水女(视频截图)(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盐亭县男子杨国和在县城梓江人行天...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盐亭文化名片 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