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以书育人 推进精神扶贫 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在盐亭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20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代表接受赠书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近日,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在盐亭中学举行,通过此次活动,播下希望的种子,促进学生阅读,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快乐。

“作家讲得太精彩了,我们以后确实要行动起来多读书。”捐赠仪式现场,作家马平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与实践,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并以少年读书的3个小故事勉励大家多读书。现场掌声不断,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手捧着心爱的书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书籍保护好,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好好学习报答社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捐赠图书10000余册。从2017年开始,省作协联合省扶贫开发局共同发起为期4年的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3年来,省作协组织发动各级会员向贫困县农家书屋、学校签名捐赠各类图书56000多册。省作协在盐亭举行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不仅是推进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盐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民生之本,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工程,狠抓教育基础条件改善,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下一步,盐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捐赠的图书管理好、利用好,引领学生们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让读书成为伴随师生终身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全县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四川盐亭一盗窃嫌犯从看守所逃脱 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

12月7日上午,绵阳市盐亭县看守所内因盗窃被羁押的嫌疑人刘海,从盐亭县看守所脱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盐亭县看守所相关...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书育人 推进精神扶贫 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在盐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