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盐亭: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3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蒙红军秦晓芬)近日,盐亭县乡镇场镇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竣工投运仪式在该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举行。此举标志着盐亭县乡镇污水处理站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基本达到全覆盖,成为盐亭生态环境保护新引擎,助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盐亭县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逐级形成长效机制,先后成立了县环保督察领导小组、环保攻坚指挥部、生态环境委员会等机构,制定详实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环保“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建立健全生态文明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各部门协同作战、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集中精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中央、省、市、县各类信访投诉开展现场督察督导,每项整改任务均明确县级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实行整改“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采取现场办公、挂图作战,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

与此同时,盐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重点工程、民生实事,在全市率先探索出PPP模式,推动环保项目建设,2016年第一批柏梓镇等6个乡镇PPP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开工建设,2018年实施第二批金孔镇等17个乡镇PPP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2个,建成23个乡镇建设污水处理站26座、污水收集管网约110公里,实现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达6750立方米,全面完成生态环境民生工程任务,盐亭环保建设项目PPP模式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环保领域省级示范PPP项目。

通过环保“三大战役”、环保督察整改、严格执法、示范引领等一系列举措,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提升,截至12月24日,盐亭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358天,优良天数349天,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与32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梓江断面出境水水质保持Ⅲ类标准,在全市排名第二,全面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盐亭县生态环境局的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生态、自然、现代、宜居’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幸福美丽盐亭,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公平感、安全感。”在谈到生态环境保护时,盐亭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盐亭县查处违法使用气瓶

12月24日,盐亭县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亭: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