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疫情阻击战中有个“花木兰”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大家都宅在家中时,盐亭县却有一群人放弃休假,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他们就是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的市场监管人。在他们中间有一名巾帼“战士”,她既是盐亭县抗疫队伍方阵中的一员,也是“战疫”第一线的“花木兰”,她就是黄艳。

奔赴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

黄艳是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玉龙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春节她向单位请假,准备调节一下体弱多病的身体。谁知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艳随即放弃休假,回到岗位参与防疫。

疫情暴发后两周,也是黄艳最忙碌、最辛苦的两周。省市县文件连连下发,严禁野生动物销售,关闭农贸市场及猫狗鸽子市场,严禁群体性聚餐及农村坝坝宴,暂停网吧、茶馆及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营业……作为最基层的市场监管人,黄艳便是这些防控措施身体力行的执行者。

哪里有安全隐患她就去哪里,哪里有消费纠纷她就去处理……两周来,黄艳奔走于辖区各经营单位及街头巷尾,处理各类消费者投诉28件;检查指导辖区场镇闭市消毒20次;张贴关于防控新型肺炎的倡议书及通告300余份;向各药店发布诚信经营消费警示40余份,告知各药店及诊所经营者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向各类卖场、商超、面包店、饮品店等经营者讲解防控知识800余次,告知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做好顾客来源的询问等。

步行宣传到户口罩不够自己动手改造

所里公车年前报修,客车停运,偏远的乡镇去不了,黄艳坚持:“不能让条件限制了履职,管辖的乡镇不能留死角,家家户户必须实现全覆盖。

没车我们就走路去,就当锻炼身体!”于是黄艳带领工作人员步行前往偏远乡镇。

疫情初发时,黄艳买了50只医用外科口罩,初一返工,出街检查时遇到很多经营者和乡亲没有口罩,而镇上药店的口罩都缺货了,黄艳主动把自己买的50只口罩尽数送给经营者和乡亲们,只留了两个口罩自用。送口罩时,她还不忘教大家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疫情防控知识。

口罩不能长期使用,而基层市场监管人每天都要前往市场巡查,不能没有口罩,只有两个口罩的黄艳,学着网上教的方法自己动手改造,在口罩内加一层纱布口罩,吸收呼出的水蒸气,以延长外层口罩的消耗周期,买不到纱布口罩,她便自己在家制作。

守护万家灯火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

除了在外巡街检查,黄艳还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群”,将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屠工等相关经营者拉进群,利用群公告的形式向经营者告知目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除了日常的政策告知和监管指导,经营者们还经常向黄艳咨询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即便再忙,黄艳都会进行回复,让大家做好消毒和自我防护,不要信谣传谣。

“舍天伦之乐,守万家灯火”,黄艳是盐亭县基层市场监管人中的一员,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市场监管人,在抗疫前沿严防死守、履职尽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盐亭县市场监管人带着这样的赤诚与决心,为了市场的安定,为了群众的利益与健康奋战在“战疫”一线,以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健康安全。

(陈荣)

新闻推荐

新气象新作为提振信心新起点新目标笃定前行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考察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侧记(下)

安昌河整治初见成效代表们参观京东方展厅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人加紧安装设备一环路南段东延线施工现场□本报记者黄小芹...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骨盆骨折如何治疗2020-01-21 00:38
评论:(疫情阻击战中有个“花木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