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绵阳—绍兴,一站直达!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0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去上班了

务工人员登车

接受进站前体温监测

务工人员黄秀华夫妻

90后小伙肖永强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文刘晓东/图)“太好了,终于可以出去上班了!”2月19日20时53分,来自北川曲山镇的杨亚红一家四口开心地坐上了前往浙江绍兴的火车。当天,绵阳市春节后首列农民工就业专列从绵阳发出,660名农民工免费搭乘K4952次前往浙江绍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组织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经体温监测后,务工人员在专门候车区分散候车,可以看出大家返岗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赵坦和黄秀华是一对70后夫妻,盐亭县高灯镇人,在浙江打工21年了,他们返岗目的地是浙江一家玻璃厂。“终于可以坐火车回去上班了!在家呆久了,巴不得早点回去上班,老板着急,我们也着急。”黄秀华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还安排了专列,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记者了解到,川浙建成联动机制对接供需后,绵阳市人社局根据浙江绍兴企业复工岗位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出行需求,积极组织绵阳市农民工乘坐该专列返岗。出行前,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和农民工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对搭乘该专列出行的返岗农民工再次对接确认,协调卫健部门做好相关人员外出务工健康申报,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接驳送站服务。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专人对车辆进行消毒和安全检查,并安排乘客分散就座,确保每一位出省务工的农民工安全到达。

为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转移就业,确保川籍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绵阳市人社局与浙江绍兴人社局多次协商,就建立机制、对接供需、有序组织、健康检测、专车直达、驻地复检、达标上岗、加强宣传等工作达成共识。川浙两地还特别建立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医疗机构健康证明在两地均相互认可。

根据浙江企业复工岗位用工需求,结合绵阳市疫情防控分区管理情况,分批开行“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十六条措施,24小时监测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突出农民工群体健康返岗工作重点,用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局势。

新闻推荐

防疫春耕两手抓 田间地头农事忙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盐亭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加大农资销售网点送货上门力度,...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绍兴,一站直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