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两人拒不配合防疫检查遭起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0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然而却有人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给战“疫”添乱!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凡此种情况,公安机关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并对部分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案说法,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2月2日14时许,盐亭县公安局民警与社区干部对辖区外地返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查,在对盐亭县何某某及其家人进行核查时,何某某态度生硬,拒不配合民警及社区干部的调查核实,期间还辱骂民警,在被民警强制带离时,将民警推倒在地。何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且认错态度较好,公安机关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2月17日9时许,违法行为人莫某某在拒不出示出入证的情况下,强行进入江油市某小区,被小区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勤人员阻止。莫某某不听劝阻并殴打执勤人员,造成执勤人员头部面部软组织受伤,轻型脑伤,经违法行为人本人陈述、证人证言、报案人材料、辨认笔录、病情证明等证据证实。莫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拟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捷介绍,市民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告及政府相关决定和命令,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有关违法犯罪活动或拒不配合防疫检查的,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处罚,以维护法律权威,社会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着力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本报讯(记者邓娟文/图)“以前我们这里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现在不仅有了还很‘高大上’。没想到当初的梦想能实现,心里很暖、...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人拒不配合防疫检查遭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