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华夏儿女“线上”祭拜嫘祖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0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惟公元2020年3月3日,岁在庚子,节届‘先蚕’,天浩地苍,紫气瀛寰……”打开盐亭县先蚕节网络祭祀活动页面,“祭祀嫘祖文”跃入眼帘。盐亭是华夏母亲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二月初十是华夏母亲嫘祖的生日,每年盐亭都会举行祭祖大典,共同祭拜华夏母亲嫘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嫘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自2016年以来,在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盐亭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和祭祖大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今年受疫情影响,盐亭县开展了华夏母亲嫘祖故里先蚕节网络祭祀活动,通过盐亭县各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海内外华夏儿女可以线上祭拜嫘祖。

近年来,盐亭深挖嫘祖文化,自觉扛起弘扬嫘祖文化大旗,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塑造嫘祖故里城市品牌,全力推进文化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打好文化牌,走出特色路。

新闻推荐

盐亭县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顾,病毒并不可怕,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完全可以战胜。”2月21日上午,在盐亭县人民...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华夏儿女“线上”祭拜嫘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