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农业生产服务队为春耕“把脉” 盐亭全方位服务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盐亭经开区医院医护人员对企业进行培训

四川威斯卡特工业有限公司复工

农业生产服务队为村民讲解春耕春种知识

近日,盐亭县各行各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为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各部门及乡镇强化服务,齐心共抓复工复产,高效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

农业生产服务队为春耕“把脉”

人勤春来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安排农事的关键时间节点。当下正值大春种植,在盐亭县鹅溪镇各村居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农业生产服务队,他们指导和帮助农民整地、施肥、除草,忙得不亦乐乎,成为该镇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

“修剪枝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概而论……”日前,记者来到鹅溪镇东岭村,恰巧碰到了该镇农业生产服务队请来的高级农技师正在针对该村时下受冬旱春旱影响的柑橘树作春管技术上的详细讲解,包括用肥用药、修枝整形等。“今年春旱比较严重,很多柑橘树多次浇水之后叶面依然泛黄,又受疫情影响,幸亏镇政府的服务队请来了外地的专家确实帮了我们果农的大忙。”东岭村柑橘种植大户朱成驷说,有了这些技术保障,我们果农今年挂果投产的信心大增。

记者了解到,盐亭县鹅溪镇现有柑橘、桃子、李子等优质水果4700亩,今年投产上市的柑橘等优质水果近3000亩。截至目前,农业生产服务队共为农村群众举办现场培训会2场,培训农民80余人次,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和种植大户的欢迎。

相关部门送服务为企业“解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连日来,盐亭县工信局、经开区、卫生防疫等部门坚持严格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强化服务,帮助企业提前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用心用情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类企业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县级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主动靠前服务,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原料供应、运输等困难问题,为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在位于盐亭县的盈基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来自盐亭经开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对该企业的复工复产人员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培训,同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我们复工生产,有医院医护人员为我们培训,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服务,心里特别暖。”该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接下来,企业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盐亭县相关部门对各企业加强服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指导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专门配备了一部分防控物资分发给已复工复产的民生保障企业和困难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加强服务促发展以实干“笃行”

为了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盐亭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监测预警,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趋势。促进招商引资项目、社会类投资项目持续高效推进。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困难帮扶,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全面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实现农业稳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与此同时,盐亭县各级党委政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整合县域资源,统筹推进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系统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合作、物流畅通等问题,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全产业链正常运行。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盐亭县按照省、市、县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切实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服务工作,确保各企业单位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确保疫情不蔓延,有序推进各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确保防控无死角 购退热药实名登记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零售药店,落实进店购买退热药品的顾客信息登记情况进...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生产服务队为春耕“把脉” 盐亭全方位服务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