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疏堵结合 五级联动护蓝天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6 08:02   https://www.yybnet.net/

与村民签订禁烧责任书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5月23日,记者在盐亭部分乡镇采访时了解到,该县强化疏堵结合双管齐下治理秸秆焚烧,县、镇、村、组、户五级联动,共同守护蓝天。多位村民称:“身体是我们自己的,不露天焚烧秸秆就是保护自己的身体。”

记者在高渠、巨龙、黄甸等乡村看到,秸秆还田地的多了,众多坡地都采用了机械收割,只见粉碎的秸秆撒在田地里,变成有机肥料,改变了过去河边、坡边随意堆放秸秆现象。“今年,我家还是头一回用‘铁牛’收割菜籽,安逸得很,还减少了劳动力。”高渠镇裕民村杨玲说,就连坡地都用上机械收割。“过去我家都是人工收割,不仅要请人帮忙收割,关键是秸秆莫法收拾,随意堆放还有安全隐患。”

“农民朋友,莫烧秸秆和垃圾,不仅影响空气质量不说,还会直接伤害人畜的眼、鼻、喉、肺等重要器官……”中午时分,一进黄甸镇境内,就能听到从各村传来的广播声。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农田中插秧,还有小汽车、摩托车在巡查,车上还有小喇叭不停地播放禁烧信息。“今年这里的禁烧整得严哦,就连广播都是通俗易懂的盐亭话,家家户户都签责任书,还张贴在每户进出门的显著位置。”正在农田干活的黄甸镇盛水村村民李梅说:“少部分人工收割的都不愿意烧了,也不敢烧,一旦发现烧秸秆的,就连罚款都分了几个档次。”“没有人与钱过不去,与身体过不去。”她笑着说。

“今年,我们强化了疏堵结合双管齐下治理秸秆,县上主要领导排班督查,进一步落实落地县、镇、村、组、户五级联动,扎实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盐亭生态环境局局长杜小红介绍,在疏的方面,提前安排部署,因地制宜,联系了众多的机械收割,特别解决了坡地机收的问题,还节约劳动力;在堵的方面,各级均兵分多路对重点区域、重点片区加大了巡查力度,重点对偏远乡镇、羊肠小道进行24小时坚守,多措并举,形成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持久战,确保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新闻推荐

食道癌患者的手术护理

□盐亭县肿瘤医院李治芳食道癌指的是发生于食道黏膜或者腺体当中的恶性肿瘤,属于食道肿瘤中比较常见的情况,食道癌发病...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疏堵结合 五级联动护蓝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