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34座污水处理设施合力锁“污龙” 盐亭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9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一些地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出现“白天看太阳、晚上看月亮”的现象,作为全市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的盐亭县,其情况如何?5月26日,记者对其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走访,发现该县多措并举,分3批在原乡镇建设34座污水处理设施,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截至目前,34座污水处理设施正处于调试运行阶段。

在盐亭县黄甸、鹅溪等乡镇污水处理站,记者注意到,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正常,从肉眼可以看出,通过工艺处理后,排出的水清澈见底。“这座污水处理站采取的PPP项目建设,于2019年7月建成,采用集成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目前处于调试运行阶段。”黄甸镇污水处理站相关负责人吴蕾介绍,该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为700吨/天,目前处理污水量达400吨/天。经监测数据显示,符合《城镇污水处理站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

“以前,没有修建污水处理厂时,有居民把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河里或沟里,影响了这里的水环境。”采访中,多位当地居民说,镇上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不仅漂亮,关键是解决了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自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后,这里的环境变化很大,沟里的浑浊污水,变为了清水。”当地居民李大伟高兴地说,环境变好了,住在这里也安逸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盐亭县扎实推进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取得长足进展,2019年底,盐亭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盐亭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盐亭县进一步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运行,实现污水处理站(厂)三方公司运维机制,助推乡镇污水处理厂(站)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盐亭县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站)的监管,每季度对污水处理站进行不定期巡查(如图),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行。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规范化运行为抓手,主抓截污治污、辅以生态修复,不折不扣推进污水处理设施修建及运营管理。

新闻推荐

盐亭农信联社召开第三届理事会

5月9日,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专题审议了《2019年度信息披露报告》《2020年至2022年发展...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图片新闻2020-04-27 07:38
猜你喜欢:
评论:(34座污水处理设施合力锁“污龙” 盐亭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