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树立节约意识倡导文明新风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0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党员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为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行为,营造抵制浪费,以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盐亭县委组织部、盐亭县老干部局、共青团盐亭县委在北街社区联合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大家养成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资源,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活动以一堂主题党课拉开序幕,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全体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坚持从自身做起,践行“光盘”行动,合理定量点餐,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不让盛宴变“剩宴”,造成舌尖上的浪费。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带头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形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的代言人,带头厉行节约,带动身边人爱惜粮食,反对浪费。

随后,共青团盐亭县委联合北街社区志愿者分组前往盐亭街头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呼吁市民拒绝浪费、珍惜粮食,适度点餐、提倡打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盐亭居民卢何平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活动唤起了大家爱惜粮食、理性消费的意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氛围,同时向群众传递了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爱物知恩的传统美德,提升了辖区居民珍惜幸福、节约粮食的意识,更有利于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盐亭县还将组织相关单位走进餐饮饭店、商铺、街道社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继续加大力度向居民宣传文明用餐,倡导居民珍惜粮食,提升大家健康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意识,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新闻推荐

致以崇高敬意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绵阳市各地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一批优秀教师受到表彰深情朗诵礼赞教师本报讯(记者邓娟文/图)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绵阳市一些区县、学校纷纷开展精...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节约意识倡导文明新风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