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盗窃累犯出狱再犯案五毛钱都要偷……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盗窃成瘾,一年内多次犯案,连别人桌上放的五毛钱都不放过……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赵某一年内多次盗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苏奇元记者刘晏男

现年42岁的赵某是盐亭县人,小学文化的她在2019年因盗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出狱后,赵某不思悔改,又再犯案。今年4月9日,赵某到场镇赶集时,趁人不备进入村民王某家中,将桌子上的5角钱盗走。又用王某家的镰刀将另一间房门撬开,将床上一黑色挎包盗走,将其中115元钱拿出后,顺手将挎包丢弃。

得手后的赵某忽闻屋外有动静,便从后门溜走逃至一油菜地藏匿,一小时后被抓,将115元钱当场退还了受害人王某。王某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该案立案侦查,于同日对赵某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取保候审期间,赵某仍不消停。5月2日上午,赵某从林农乘车到八角场镇赶集,在街上搭讪认识了村民李某。二人相谈甚欢,后赵某跟随李某回到其家中,李某进厨房做饭时,赵某乘机将其放于床上的2200元人民币盗走。

得手后,赵某借故开溜,但遇上派出所巡查,民警发现赵某行迹可疑,遂将其带至派出所盘问,赵某交代了在李某家中盗窃的事实。警方当即立案,检察机关后对赵某提起公诉,盐亭法院随后审理了该案,庭审中,赵某辩解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因而接连盗窃。

盐亭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属于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被告人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之罪,属累犯,依法应当从重惩处。在盗窃犯罪后的取保候审期间,继续实施盗窃,可见其主观恶性较深,应酌情从重处罚。综上,为保护公民的财产权利不受侵犯,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打击犯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性质、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被害人郑某2200元。

新闻推荐

盐亭法院 出差垫付几万元公司只认6百多?

■赵万超卫星记者邓勇在职场上,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出公差的情况,这时有些公司会要求员工先行垫付差旅费,等回来后再向公司进...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秋白雪万国花2020-10-12 06:49
评论:( 盗窃累犯出狱再犯案五毛钱都要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