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武引水利再建功西水东调惠川中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8 09:36   https://www.yybnet.net/

金峰水库尽收眼底

工人加工大坝护坡砼预制块

碧波蜿蜒汇聚于金峰水库

水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工人加班加点施工

金峰水库大坝

以后,库区的水将从这里流出,惠泽数十万旱区群众

10月15日,记者来到盐亭县境内建设中的金峰水库,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加紧对大坝上游护坡进行框格梁浇筑和砼预制块安装。站在水库大坝上远眺,群山环抱中,蜿蜒的碧波如一条蓝色绸带与库区相拥,给人以柔美而又宏大的气势。

据金峰水库项目部经理王剑介绍,金峰水库作为武引二期灌区工程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盐亭灌区内最大的水库,工程于2014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水库主要由大坝、泄水建筑物、导流放空洞和引水建筑物等部分组成。水源主要由武引调水,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的综合性水利工程。目前主要工作是对上游护坡框格梁混凝土浇筑及下游混凝土预制块进行安装,按照“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的总体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各个时间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力争在11月底完成框格梁混凝土浇筑,在12月份完成混凝土预制块安装工作,满足水库蓄水要求。

吃尽缺水苦头的富驿镇高峰村村民董国防说,缺水不但影响生活,发展产业更难,国家建水库就是为了解决灌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难题,是一件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好事。“从水库开始建设,我在这里干活快6年了,水库修好以后,就能解决我们下游的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了。”董国防开心地对记者说到。

据介绍,建成后的金峰水库正常蓄水位高程为475米,总库容0.98亿立方米,集雨面积8.38平方公里,控灌西梓干渠下段盐亭、射洪、南部等县46万亩农田。水库蓄水后,将建立完善并覆盖盐亭全境的水利灌溉网络,满足灌区用水,能极大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数十万老旱区群众将彻底告别“靠天吃饭”的历史。

(杨晓东记者任明勇文/图)

新闻推荐

“文明之花”遍地开 城市面貌换新颜 盐亭城乡联动共建文明城市

清扫敬老院周边卫生为敬老院老人们包饺子□本报记者李锦辉文/图走上城市公交车亲切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您好,欢迎来到省级...

盐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武引水利再建功西水东调惠川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