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 侄儿盗走幺爸存款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奇元记者刘晏男)一张银行卡勾起侄儿歪念,悄悄记下幺爸的银行卡密码,盗走卡内存款……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周某盗窃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

盐亭籍男子周某与其幺爸周某兵平日关系非常好,叔侄二人常在一起喝酒。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某兵在从衣柜里给妻子拿银行卡取钱时,被侄儿周某看见,周某兵在告知妻子银行卡密码时,也并未顾忌周某在场。不想,别有用心的周某偷偷记下了幺爸的银行卡存放位置和密码。

今年5月19日7时许,周某趁幺爸不在家,用周某兵平时放在窗台的钥匙,开门进入一楼卧室,将周某兵放于卧室衣柜的一张银行卡盗走,并于两天后来到银行,输入密码后,将卡内4000元取走。

发现钱财被盗,周某兵当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周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还被害人周某兵1000元,取得了周某兵的谅解。而后,当地检察机关以犯盗窃罪将周某诉至法院。

盐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综合被告人周某的犯罪事实、情节,悔罪表现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周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新闻推荐

非营运车辆对外租赁出事故保险赔不赔

买车就得买车险。相信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车险中的规定并不一定全部都了解,这也无形中增加了出险后的理赔发生互相扯皮的情况...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 侄儿盗走幺爸存款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