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五个到位 确保高考中考万无一失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陶江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扛起招生考试安全责任大旗。日前,记者从盐亭县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县今年招生考试工作已全方位展开。各责任单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训诫,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工作意义认识到位,工作压力传导到位,部门协调统筹到位,工作部署执行到位,各级督促检查到位。

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全方位推进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实施。政府把本次工作作为检验招委班子“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试金石,对不负责任、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后果的,要“零容忍”追责问责。各部门要把高考、中考安全作为“一把手”工作,切实记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积极开展高考、中考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各部门从5月13日至5月25日,深入开展考试环境“大整治”工作,按照“制定政策、责任落地”和“五落实”闭环整治要求,周密思考每一个工作环节,精心安排每一个工作举措,严格落实每一项工作要求,确保全县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安全保卫务必到点到位,考试环境整治必须落到实处,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务必按要求完成。

据悉,盐亭县2021年高考考生共2386人(其中440人已被高校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另外1946人将参加普通高考,设68个考场,考点设在盐亭中学本部标准化考场;盐亭县2021年中考考生3049人,设102个考场,考点设在盐亭中学本部和盐亭职中标准化考场。

新闻推荐

盐亭:志愿者巡回收割

本报讯(王秸冲杨雄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又到夏收时节。盐亭各地进入农忙季节,盐亭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帮助劳弱户...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到位 确保高考中考万无一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