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质量过硬 洪灾地灾防治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2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许中义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盐亭县金孔镇万合村一组滑坡、富驿镇努力村五组崩塌等5处2020年洪涝灾害恢复重建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近日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环境专家库专家和验收组及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竣工验收。

据了解,2020年夏秋时节,持续强降雨导致盐亭县爆发洪涝灾害,造成该县金孔镇万合村一组、岐伯镇龙固村六组发生山体滑坡,富驿镇努力村五组道路发生崩塌;另外,富驿镇团结村三组山体滑坡整治项目与云溪镇红光村八组的石堰子,因洪涝肆虐再次被摧残。今年初,盐亭县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将去年洪灾地灾防治工作列入工作重中之重。经过前期勘察、报批立项、争取资金、公开招标,拉开了上述5处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与地质灾害防治(加固维护)工程实施序幕。工程从3月1日正式上马,在各地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奋战,一个月时间不到,5处工程顺利完工。

验收组成员一行先后深入各个工程治理点现场勘验工程质量,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全面详细检查每个工程治理项目各环节的实施情况,并认真听取业主和勘查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

最后,经验收组集体研究讨论,一致认为所有灾后重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均严格按照设计施工、资料齐全、管理到位、设计合理、监理到位、施工规范、质量过硬,在汛期来临之前完全具备防范和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新闻推荐

精液检查要注意哪些事

□盐亭县人民医院谢东后疫情时代,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正轨。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所有人都十分自觉地戴上医...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质量过硬 洪灾地灾防治工程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