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做大核心景区 激活乡村旅游梓潼“全域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20172017年文昌文化节期间年文昌文化节期间,,大批游客来到文昌祖庭现场观摩大批游客来到文昌祖庭现场观摩

本报讯(林中伟本报记者赵斌文/图)今年以来,梓潼县在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中,充分挖掘文昌文化发祥地、两弹精神朝圣地、千年蜀道遗产地等旅游资源,运用现代营销理念和“互联网+”思维,做大核心景区,激活乡村旅游,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1至9月,全县接待游客42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36亿元,同比增长21.44%,再创新高。

今年,梓潼县坚定不移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按照“一线一景、一乡一品、一村一色”发展思路,全面构建“乡乡有旅游项目、村村有旅游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通过将传统优势农业生产与现代观光旅游相结合,建设以展现优美景观和独特田园风情为主题的观光型乡村旅游,以收获体验为主的参与型乡村旅游,以乡村民俗、民族风情以及乡土文化为主题的展示型乡村旅游、以高科技种养为核心的参观型乡村旅游、以户外休闲为主题的度假型乡村旅游五大类型,全面打造“一纵一横”乡村旅游观光通道。

与此同时,梓潼县还借力文昌文化发祥地,擦亮梓潼“金字招牌”。围绕这一理念,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智慧景区、人文景区,先后完成七曲山风景区北山门、自驾车营地等项目建设、步游道建设,成功拓展出涵盖疗养、游玩、购物、休闲的完整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内引外联,深度挖掘文昌文化内涵,开发文昌文化创意产品20多个系列,实现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倡议成立了古蜀道城市联盟,剑阁、昭化、阆中等旅游城市共同推动蜀道联合申遗,在景区规划、建设、营销上互通有无,互为补充,试行“一票通”,积极融入“大九寨”环线和“川陕旅游走廊”,联合推出“重走古蜀道”“寻梦古柏林”等多个旅游项目,开启“抱团发展”新模式。着力将承载着“两弹一星”精神的“两弹城”建成西部红色文化高地,绵阳市两弹城干部学院成功挂牌,在加强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利用院部旧址,开展“忆苦思甜”系列体验活动,开展多层级的“两弹精神”研讨会,着力建设“大三环”旅游线上最大的独立游客集散地和自驾游营地,建设国家级“三基地一窗口”“国家AAAAA级精品景区”,让“两弹城”成为梓潼新的“红色名片”。

丰富的旅游新业态促使梓潼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域旅游建设持续发力。今年,该县已成功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纪念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5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石牛镇第二届桃花节、采桃节、交泰油菜花节、定远乡首届樱花节、石牛镇第四届荷花节、东石百菇养生节等乡村旅游活动。

新闻推荐

付康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讯(记者赵烨)昨(28)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队前往涪城区、游仙区、梓潼县等地,调研全市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注重示范带动,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做大核心景区 激活乡村旅游梓潼“全域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