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督查组来绵督查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媛)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日前带领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督查组,来绵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专项督查检查。

督查组前往梓潼县长卿镇小学、许州镇,游仙区忠兴镇雅居乐小学、忠兴镇、魏城镇桂花社区等地,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实地检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绵阳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据了解,绵阳市市、县均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县、乡、村均落实了儿童福利督导员,市、县、乡、村四级关爱保护保障网络全面建立;“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推进有力,全面完成了委托责任书签订、控辍保学、户籍登记等重点任务。

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健全儿童关爱保护保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形成常态化责任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好儿童福利督导员作用;不断推进儿童关爱保护保障阵地建设,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活动场所,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心关怀下健康茁壮成长。

新闻推荐

铁腕治霾 污染形成前预警提示今年12月中下旬到明年1月中旬,四川省面临不间断空气污染挑战

今年12月中下旬到明年1月中旬,我省面临不间断空气污染挑战又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季节,11月30日的成都,阳光穿透银杏叶,洒下一地金黄,市民争相拍照。雷远东摄四川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已强力...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督查组来绵督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