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绵阳味 家乡情 红红火火新一年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安州桑枣新春巡游热闹非凡

涪城杨家新春庙会喜庆热闹

梓潼七曲山文昌庙会精彩连连

赤脚趟火盆

闹新春涪城

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本报讯(杨海燕刘梦潇记者彭雪)观非遗展演、品传统民俗、逛庙会……春节期间,涪城区杨家镇新春庙会、西山公园民俗文化活动、汉文化展演、新春文艺演出等好戏连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特色文化让市民们在喜庆热闹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昨(20)日,大年初五,记者在杨家镇举行的2018绵阳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现场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们摸福、猜灯谜、赏花、观非遗表演、看杂耍,别有情趣。在非遗文化展演区,“上刀山”表演者赤手光脚沿着一把把钢刀慢慢向上攀爬,格外惊险,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大家都屏住呼吸。当表演者在刀上做惊险动作时,大家的心都绷紧了;当表演完成后,大家长舒一口气,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西山公园,民俗文化活动及汉服展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据了解,涪城的春节文化活动还包括民俗文化展演、历史文化名人展演、节庆游园游乐、景观游览等。其中,手彩戏法、评书、踩高跷、舞狮、水袖、川剧、东北二人转、采莲船以及轻功、气功、柔术和民俗蹬技、滚灯、变脸吐火等轮番表演,让市民在热闹喜庆的文化活动中品味到浓浓的年味。

“能和家人一起看这么精彩的节目、感受这么浓的年味,太巴适了!”在外打工多年、第一次返乡与家人一起过年的陈虹兴奋地说。

品民俗安州

千人巡游万人闹春

本报讯(记者安峥)春节期间,安州区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且富有年味的节日。

2月16日,正月初一,安州区桑枣镇第39届新春民俗巡游活动盛装开启,万余名当地群众和游客一起喜迎新春。响亮的锣鼓敲起来,金黄的长龙舞起来。巡演队伍由彩旗表演方阵、秧歌表演方阵、莲箫表演方阵、十二生肖表演方阵、狮龙灯表演方阵、八仙表演方阵、彩扇表演方阵、采莲船表演方阵、瓜果蔬菜表演方阵、彩灯表演方阵及文艺表演方阵组成,上千人组成的20多个表演队伍所到之处,一片欢歌笑语。街道两旁,挤满了喜笑颜开的围观群众,浓浓的年味飘满罗浮山下。巡游后,队伍齐聚文化广场盛装表演,精彩的节目把新春民俗大拜年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千佛镇,近千名干部群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迎新春游园活动。每个项目设置不同的礼物,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大家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各种游戏之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赶庙会梓潼

祈福活动备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赵斌)春节期间,梓潼七曲山风景区、两弹城红色旅游景区热闹非凡,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祈福、感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据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仅七曲山风景区就接待游客10万人次。

除夕这天,七曲山风景区人流如织、华灯璀璨、歌舞飞扬,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当晚,七曲山第十届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暨1090届文昌庙会开幕。当象征辞旧迎新的篝火点燃时,欢乐的气氛瞬间被点燃。除夕夜拜文昌是千年盛行的民俗,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大庙,焚香燃烛,敲打文昌鼓,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万事顺心。春节期间,七曲山风景区精彩连连,传统的民俗表演、敲吉祥鼓、挂平安符、福禄寿喜财巡游赐福等,众多体验性祈福活动备受游客青睐。

在红色旅游景区两弹城,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感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景区通过让游客听红色故事、购红色纪念品、向邓稼先铜像献鲜花等形式,增强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丰富“红色之旅”的活动内容,让广大游客深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栏图片由本报记者安峥彭雪赵斌摄

新闻推荐

德阳到江油车队运“巨无霸”走了4天

本报讯(记者陈元松)1日下午6时许,历经4天的运输,来自德阳某企业出品的长约100米的橘红色大型三相一体变压器通过大件运输车队承运,顺利抵达江油神华天明发电厂。据了解,该变压器于1月29日清晨8时自德阳...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味 家乡情 红红火火新一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