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花式贺新春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别样过春节同样品年味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今年春节,市民朋友花式过年,别样贺春,他们或盛一碗热汤圆,为环卫工人和归家客送上一份温暖的爱心;或手捧莲花灯祈福,迎接新年平安到来;或自驾出游,惬意过春节。

除夕这天,绵阳市爱心人士陈燕送汤圆慰问了兴力达广场一带的环卫工人。这种充满温馨和祝福的爱心活动,为今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天中午快12点,陈燕将在自己家里煮好的汤圆送到了环卫工手上。陈燕说:“我自己做了一些汤圆,为在节日里加班的环卫工人和老人们送去一份爱心。送汤圆寓意为他们送上我们如月圆一般的祝福,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在南湖汽车站,记者看到一些群众正在候车,车站的志愿者热情地上去帮助提行李,还为他们送上一碗碗的汤圆。从内江来绵阳探亲的李勇说:“刚下车就看到了绵阳人的热情,恰逢又是除夕,还让我们吃上了汤圆,绵阳人民的好客,让今年的除夕很难忘。”

除夕当晚,数万名市民前往圣水寺、大庙山等地,以别样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今年正好是我的本命年,吃完年夜饭,全家人一起到圣水寺祈福,辞旧迎新!”市民邓峰说,在寺庙过年比在家里热闹多了,全家人一起到寺庙里上香,手捧莲花灯祈福狗年健康平安。

而除夕晚上,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也聚集了不少市民,或观看“美丽生态绵阳摄影展”,或逛一旁的美食展,梓潼片粉、山药米饼、吹糖人等汇聚一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年味儿十足。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绵阳城乡很多寺庙都迎来了上香祈福的游客,贺别样新春。

今年春节,市民冯敏和丈夫带着父母、女儿自驾去游览了深圳的“世界之窗”、沙头角的“中英街”,广州的“陈家祠”、骑楼老街、珠海渔女香湾等地。冯敏说,平常忙于工作,少于陪伴家人,这次全家人一起到珠三角,过了一个轻松快乐的春节。

春节期间,绵阳市许多市民选择周边自驾游。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大年初二一家人驾车到了阆中古城玩,在人山人海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往年,家人都是亲戚吃“转转饭”,大家都觉得累,从今年起,每年由一家亲戚承头,只团年一次。其余时间,各自小家自行安排,或外出旅游,或宅家里看书看碟片放松身心。

市民爱“充电”书店人气旺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春节期间,有人选择热闹访友,有人选择外出旅游,也有部分市民利用节日漫游在书海里,尽情地充实自我。近几日,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前来看书的读者每天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早已将书店精心装扮,红红的灯笼为书店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在书店科普区,13岁的张宇捧着《少儿百科全书》津津有味地品读着。“在书店过节让我收获很多,像我手上拿着这本套书,涉及了历史、科技、人文等,知识面非常广,而且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一举多得。”张宇颇有感触地说。

在书店里,不仅有许多少年,中年人也不少。张琼是一名初中数学老师,他安静地坐在书店的读者区,拿着一本《初中数学重点习题读本》认真地看着,手里的笔记本已经记录了满满当当的习题。“春节假期,我每天都要来书店看一会儿书,为自己‘充充电\’。”

“老伴儿,这本书上讲到了咱们这个年龄,一日三餐要少盐,多吃蔬菜多锻炼。”退休职工刘国华指着自己手中的《老年营养搭配大全》和老伴儿讨论着。刘国华告诉记者,现在吃喝不用愁了,大鱼大肉过节不科学,来到书店看看书,补充补充“精神食粮”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开始,书店每天前来读书的读者都比平日里多了一倍多,为了让读者感受到舒适的读书环境,书店新增了多类涉及面广的图书,满足读者的需求。“在春节节日期间,我们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广大读者在书店里品味浓郁的书香,开开心心过大年。”书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春节假期来书店看书的市民越来越多,书店阅读“充电”成为了市民过节的新选择,书店也将竭尽全力服务,让读者过一个书香四溢的新年。

农场水果香游客采摘忙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昨(20)日,节日的欢乐还在继续,暖暖的太阳伴随蓝蓝的天空,正是出行游玩的好天气,不少市民来到田野尽情游玩。与往年相比,今年很多市民就近选择游览项目,爬山、逛灯会、区县游渐渐成为热门选项。然而,记者发现,在众多的游玩项目中,草莓采摘算是深得人心的一种休闲方式了。

在经开区松垭镇的一家农场内,刚刚成熟的草莓红彤彤地悬在嫩枝上,和绿油油的叶子形成鲜明的对比,甚是惹人怜爱。草莓地旁立有一块牌子,上面写明了“采摘草莓,35元一斤。”

中午刚过,不大的院子里便停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车。人们从农场管理人员处借得小篮子便径直走进草莓地里,三五成群,一边嘻嘻哈哈说笑,一边采摘草莓。来自德阳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绵阳嫁到德阳已经十多年了,每年春节都会回家拜年。这次回来听说松垭镇有个农场可以采摘草莓,所以就带着女儿来看看,也让女儿体验一下田野生活。

农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的草莓个头不大,但口味很好都是有机的,深受市民喜爱。他一边给游人发筐,一边笑着说:“过年这几天的生意好,每天大概有2000元-3000元的收入。”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任露潇李锦辉田明霞提供

观灯

吹糖人

赏花

送汤圆

购书

花市购花

采摘草莓

喝坝坝茶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开展春节黄金周前旅游市场检查 确保各地游客放心舒心游绵阳

本报讯(孙红记者范萌)新春佳节将至,为了保障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努力打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春节旅游市场,8日至11日,副市长罗蒙率领由市旅游、公安、发改、交通、质监、消防、食药...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式贺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