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春节大假前六天 近120万人次畅游绵阳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2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晓莉记者范萌)天气晴好,年味浓郁,人气旺盛。记者昨(20)日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大假前六天,绵阳市各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平稳增长,全市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12个监测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17.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694.93万元。

迎春灯会、传统庙会、新春游园、民俗表演、篝火晚会……春节假期,绵阳市各地立足美丽景观与民俗文化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体验性强的节庆旅游活动,年味十足、热闹非凡,为市内外游客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日盛宴。在涪城区杨家镇举行的2018绵阳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以“摸福”、猜灯谜、赏花、非遗表演、杂耍等传统节目吸引了大量游客体验过瘾。北川羌城旅游区以感受羌风羌韵为主题,独特的民俗文化精彩演绎,巴拿恰商业街区热闹的萨朗篝火晚会,让游客与当地居民一起欢歌热舞过大年。江油举办的“相约2018爱情谷·品味中国年”活动,让游客尽情欣赏民俗演出、非遗文化展演,品尝特色小吃,体验爱情婚俗文化。盐亭举行的“嫘祖故里热热闹闹过大年·岐伯家乡喜气洋洋”迎新春文艺演出,以及西部花都·花千谷新春大庙会暨杜鹃花节,让外来游客和当地群众体验了多姿多彩的年味。三台盛世樱花悠乐谷、狂欢小镇的丰富活动,也让人流连忘返。此外,游仙、安州、梓潼、平武等地的迎春活动也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绵阳市继续加大了文明、安全旅游宣传力度,热情倡导游客文明旅游、错峰出行、安全出行。各县市区及景区及时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服务保障更加完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今天春节假期收尾返程路上“风雨兼程”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20)日是春节假期的第六天,绵阳境内天气晴好。今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绵阳境内大部分地方以阴间多云为主,西部局地有雨,中东部地区还有风出现,气温与昨日相比略有下滑。

春节假期,绵阳境内各地天气总体还不错,大部分时间都是暖阳相伴,虽然局地偶有风雨,但对市民的节日出行影响不大。昨日一大早,太阳就钻了出来,到10时左右,温暖的阳光就铺撒开了。到中午时,在日头下晒上一阵,感觉热烘烘的。天气不错,城乡处处都可见享受阳光生活的市民。

昨日白天,全市各地都是这样的好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天气晴好,各地气温也不低。到15时,绵阳城区气温14.7℃,梓潼气温16.8℃,平武北川最低,只有11.6℃。

今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绵阳境内天气总体不错,部分地方有风雨出现。根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日白天各地以阴间多云为主,西部局地有零星小雨,中东部地区有3到5级偏北风,白天最高气温11℃至14℃,24小时内最低气温4℃到7℃;今晚到22日白天多云间晴,局地白天气温回升到15℃左右;23日白天阴间多云,早上中东部地区有雾。市民需要了解最新天气变化,可拨打96121咨询。

除夕到初四绵阳人花1616万看电影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过年看电影,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节日消费选择。记者20日下午从绵阳市电影协会了解到,从除夕到正月初四的5天时间里,有35.39万人次走进影院消费,贡献电影票房1616.5万元。

根据绵阳市电影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除夕当天,全市有6066人走进影院看电影“跨年”,贡献电影票房17.8万元。正月初一,全市电影票房呈现爆发式增长,达到478.5万元。此后几天,观影人数和票房逐步下滑,其中初二的票房收入411.5万元,初三373.7万元,初四334万元。从除夕到初四,全市的观影人数超过35.39万人次,电影票房收入1616.5万元。

正月初五(20日)的票房截至到记者发稿时还无法统计,绵阳市电影协会会长王征认为,从当天的票房走势可以预测,初五的电影票房应该在300万元以上。而初六是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综合往年的电影市场趋势分析,初六的电影票房也会维持在300万以上。这就是说,从除夕到初六,绵阳全市的城市电影票房将会超过2200万元,但准确数据要等到正月初七才能揭晓。

最近几年,随着电影市场布局的日趋密集,差异化竞争形成的特色优势,从而吸引了更多的市民走进影院。但值得注意的是,除夕的17.8万元票房与春节期间的每天几百万元的票房差异,形成明显的潮汐现象。王征认为,这种潮汐现象对影院的管理模式将带来深刻的影响。

另据了解,狗年春节期间,国内电影票房“旺旺旺”。根据猫眼实时票房初步统计,初一至初三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约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新纪录。

新闻推荐

绵阳味 家乡情 红红火火新一年

安州桑枣新春巡游热闹非凡涪城杨家新春庙会喜庆热闹梓潼七曲山文昌庙会精彩连连赤脚趟火盆闹新春涪城文化活动好戏连台本报讯(杨海燕刘梦潇记者彭雪)观非遗展演、品传统民俗、逛庙会……春节期间,涪...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大假前六天 近120万人次畅游绵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