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迎客400多万人次 创收近20亿元 春节大假开门红 绵阳旅游创新高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2-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截至昨(21日)下午5时,春节大假7天,绵阳市各涉旅场所共接待游客428.49万人次,同比增长19.62%,实现旅游总收入180014.99万元,同比增长19.34%,双双创下了黄金周旅游新高,实现了新年旅游开门红。

■郑晓莉记者范萌

近30项游乐项目吸引八方游客

旅游产品丰富,节庆活动精彩,成为绵阳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特色亮点。春节假期,全市各地立足自身特色,策划推出了“风从羌山来”歌舞展演、“原香·国际香草园新春民俗大庙会”民俗展演、“相约2018爱情谷·品味中国年”爱情婚俗体验、“观光小火车、欢乐亲子游戏、奇境写生”儿童游乐体验、“猫儿沟七彩之春油纸伞”乡村游、新春文昌祈福旅游文化节、嫘祖陵寻根祭祖大型祭祀活动、“冰雪世界最美冰瀑”冬季冰雪节等近30个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观赏游览。

春节大假,绵阳市主要景区业绩喜人。其中北川羌城旅游区接待游客5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138万元,再次领跑全市景区;梓潼七曲山景区以新春祈福游为特色,共接待游客15.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6万元;仙海度假区以运动休闲健康游为亮点,共接待游客1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98.6万元;北川九皇山景区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1.99万元;北川药王谷景区接待游客2.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4.98万元;江油大康百年好合爱情谷景区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2.79万元。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农旅融合不断加强,春节到乡村过大年,体验民俗年味,享受节日休闲等旅游线路也备受游客青睐。

自驾游自助游高铁游成热点

“现在从西安到绵阳来玩耍太方便了,我们坐高铁两三个小时就到了。”昨日,来绵阳旅游过年的西安游客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是第一次乘坐高铁来绵阳度假,不仅游览了绵阳仙海、北川九皇山、梓潼两弹城等多处景区,还欣赏了羌族婚礼等独特民俗活动,体验了绵阳浓浓的年味。

据市旅发委统计显示,自驾游、自助游、高铁游成为春节假期旅游的热点。成绵乐客专、西成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绵阳市与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激发了大家乘坐高铁、动车来绵旅游的热情。

此外,成都、德阳、西安、重庆等周边地区以自驾游和自助游方式来绵旅游度假的游客也络绎不绝。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来绵阳市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和自助游客占了75%以上。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春节假日期间,绵阳市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之风处处可见。游客们基本都能做到垃圾放入垃圾桶、赏花观景不乱刻乱画、买票自觉排队等。绵阳市各地还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资讯咨询和各种帮助,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宣导等温馨服务。

大假期间,全市共2300余人参与了旅游交通疏导、文明旅游规劝、旅游咨询服务和旅游应急处置等旅游志愿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好评与赞赏。

同时,绵阳市“厕所革命”获赞众多。春节期间,全市景区景点新改建的244座旅游厕所面向游客全部开放,每天安排专人打扫,始终保持着整洁的环境,带给游客更加愉悦的旅游体验。

新闻推荐

绵阳市开展春节黄金周前旅游市场检查 确保各地游客放心舒心游绵阳

本报讯(孙红记者范萌)新春佳节将至,为了保障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努力打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春节旅游市场,8日至11日,副市长罗蒙率领由市旅游、公安、发改、交通、质监、消防、食药...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客400多万人次 创收近20亿元 春节大假开门红 绵阳旅游创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