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七旬大爷被判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跃兰王国木记者赵利宾)未经许可非法采购、销售烟花爆竹数百件,日前,梓潼县人民法院一审以罗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75岁的罗某是广元剑阁县人。2016年间,罗某以牟利为目的,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射洪县某烟花爆竹厂购进大量烟花爆竹,运到梓潼后再零散批发给个体老板赚取差价。2016年12月,经当地群众举报,梓潼警方将罗某查获,并从其租赁的仓库和苗圃等处搜查出各类烟花爆竹695件。后经梓潼县物价认证中心鉴定,被查获的烟花爆竹价值8万余元。案发后,警方依法将查获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罗某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

梓潼县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国家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实行许可制度,没有取得许可证的,不能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告人罗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罗某归案后认罪态度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同时,罗某犯罪时已年满七十四周岁,且系初犯,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罗某未提出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新闻推荐

梓潼武引渠系开闸放水助春耕

本报讯(林中伟何清记者赵斌)日前,梓潼县武引渠系正式开闸放水,比去年提前10天,供水将持续15天。本轮供水除保证水稻制种等大春育苗外,主要是冲蓄塘堰用水的需要。梓潼武引用水共涉及黎雅、许州、石台等...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七旬大爷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