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梓潼县政协 把脉蜜柚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4-1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蒲永康 张自模 文婷婷) 3月26日,梓潼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文昌镇龙口村宝龙源农场、供销宏仁分社冷库视察蜜柚产业,并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梓潼县天宝蜜柚是全国“百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但近年来,该产品被外地商贩收购后,直接以福建官溪蜜柚之名销售的现象一直存在。怎样才能根治这种“顽疾”,真正做大做强当地蜜柚产业呢?委员们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要做大做强本土蜜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是必经之路。

委员们指出,梓潼县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合蜜柚产业发展,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力推进20万亩蜜柚基地建设。同时,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诚信经营为准则,努力促进技术与生产、流通和销售紧密结合,加强行业自律自检,着力提高蜜柚品质,争创品牌、拓展市场,努力开创全县蜜柚产业发展新局面。

新闻推荐

梓潼农业局—— 专题培训养殖大户

本报讯(胡正贵记者赵斌)近日,梓潼县农业局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举办动物防疫、养殖场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人员采取PPT、现场问答、现场讲解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养殖大户进行培...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梓潼县政协 把脉蜜柚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