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传承体育非遗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昨日广元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立峰)8月9日,为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体育非遗,助力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四川省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展演展览活动在广元市拉开帷幕。

从2011年至今,四川省列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体育健身项目已达45项。此次展演活动邀请了体育非遗项目及民族民间民俗项目20个、展演单位17个、表演人员近500名。其中,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继承人,也有传统体育项目的佼佼者,力争在省运会期间,为观众带来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拓展更加宽阔的舞台。

展演活动现场,锣鼓表演《翻山饺子》热情开场,国家级非遗项目《泸州雨坛彩龙》和《射箭提阳戏·春耕》相继登台,省级非遗项目《北川羌族推杆》,市级非遗项目《漓江高跷》等各展风采,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同步播报

省运会羽球赛在昭化区举行

本报讯(王菲菲)“宜宾队!加油!宜宾队!必胜!……”8月8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项目现场,在啦啦队的高呼下,只见白色羽毛球随着运动员们手起拍落,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轻吊、挑球、勾球、扣杀……一系列专业技术,无不展现了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和高超的技术水平。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8月7日至15日在广元昭化区举行。该区元坝镇居民周先生就是一名羽毛球体育项目爱好者,“比赛现场的气氛真是比外面的天气还‘热\’!作为昭化人,我也希望能通过这场体育盛事,让更多的人知道昭化、了解昭化。”周先生说。

“这是我们队的第二场比赛,我刚开始发挥得不是很好,但好在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能全力以赴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结果虽然重要,但最开心的还是在比赛过程中能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成都代表队运动员崔芸铜如是说。

据悉,本次比赛时间吸引了来自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等14个市州共321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赛技能、竞风采,共同角逐奖牌。

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 左杉)8月8日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记者从梓潼县委获悉,梓潼县在城北新区广场举行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第十七届运动会开赛仪式,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近万名体育健儿参加了活动仪式。

据了解,梓潼历来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与普及。自2009年首个全民健身日成立以来,梓潼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在城区人民广场、各住宅小区、乡镇各村(社区)都安装了成套的健身设施,县城还兴建了体育中心、标准羽毛球馆和沿河堤3000米健身步游道,满足了城乡居民日常健身需求,实现了老少中青健身全覆盖。

近年来,梓潼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向纵深发展。成立了体育总会1个,各单项体育协会17个,实现了城区常年健身5万人以上、乡镇常年健身10万人以上、全县常年健身最低15万人的目标。梓潼以每年正月初八登高、“五一”职工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WKF西南地区自由搏击联赛、校园春秋季学生运动会为平台以赛代练,以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操、河堤漫步等群众参与度极高的运动项目来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

新闻推荐

精管增效 扩土开疆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从哪里挤出时间?如何来提高效率?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一个答案——管理。优秀的管理可以尽可能的利...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传承体育非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