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 绵阳法院微电影《回家》获奖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颖记者赵利宾)近日,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执行局、新闻局、影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的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暨首届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绵阳市中院、梓潼法院联合拍摄的法制微电影《回家》荣获优秀奖,该作品同时荣获法治中国美丽绵阳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微视奖,这也是绵阳两级法院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在政法系统开展的“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中,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梓潼县人民法院以对照服务人民要求,提升服务效能为主线,弘扬正能量,历时3个月拍摄了一部微电影《回家》。该部微电影以梓潼法院近年来审理的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背景,由案件主审法官、书记员及其干警本色出演。该作品来源于生活,贴近百姓,时长10多分钟,牵扯了几个家庭的情感纠葛,剧情跌宕起伏,结局圆满和谐,旨在教育子女要关心、孝敬父母,让老人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依。

该作品以审判、诉讼调解为视角,展现了司法改革大背景下基层人民法院法官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司法理念,弘扬了司法正能量。

新闻推荐

好意搭乘邻居出车祸 车主赔了9万多

漫画日常生活中搭乘现象越来越普遍,难免会有意料不到的事故出现。近日,梓潼法院就审理了一起邻里乡亲之间好意搭乘,发生事...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 绵阳法院微电影《回家》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