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偷窃成瘾男子11年内“五进宫”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80后男子因盗窃四次入狱,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又干起了“老本行”,最终第五次落入法网。日前,嗜偷成性的王某再次因为盗窃,被游仙区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叶佩林张倏越记者刘晏男

1987年出生的王某是梓潼人,31岁的他因盗窃多次入狱。2007年10月,刚满20岁的王某因盗窃,被梓潼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2008年、2009年,再因盗窃被绵阳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劳教;2010年10月,还是因为盗窃,王某再次被梓潼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出狱不久,2013年4月,王某因为盗窃被涪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8000元。

刑满出狱后,王某消停了没几年,再次干起了“老本行”。2018年2月6日凌晨1时许,无所事事的王某窜至游仙区一停车场欲实施盗窃,期间发现一白色越野车的副驾驶车窗未关闭,于是翻车窗进入车内,将受害人莫某放置于车内的现金7400余元和一双皮鞋盗走,随后将赃款挥霍。

案发后不久,王某被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抓获归案。2018年5月8日,游仙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王某向游仙区法院提起公诉。游仙区法院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经游仙区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了盗窃罪,应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予以支持;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综上,为保护公民的财产权利不受侵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打击刑事犯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等情节,判决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对被害人莫某的经济损失予以退赔。

新闻推荐

第24届省运会跳水比赛昨日在淄博市落幕 淄博跳水实现新突破

晚报讯(记者郑向锋通讯员芦媛)昨天,第24届省运会跳水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最后的争夺,淄博队再摘3金完...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偷窃成瘾男子11年内“五进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