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王蒙登台 把文学的故事说给后辈听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9-2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演出

王蒙题字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文学艺术展魅力,翰墨书香扑面来。”近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中央文史研究馆、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王蒙文学艺术馆建馆四周年美术作品展及系列活动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著名作家王蒙亲临现场,并在“青春万岁”诗文朗诵会上登台,与大家互动。

据悉,王蒙文学艺术馆是以当代著名作家王蒙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文学艺术馆,集收藏、陈列、展览、研究、公共教育、国内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王蒙文学艺术馆于2014年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馆,自建馆以来,充分发挥王蒙文化形象传播力,努力推动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多次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交响乐团激昂的演奏中正式拉开帷幕,由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回忆了王蒙文学艺术馆刚开馆的往事,表示四年来王蒙文学艺术馆不但成为了文化发展中的“靶子”,而且成为了绵阳乃至全国文学艺术界集中展示的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王蒙文学艺术馆建馆四周年美术作品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文史丹青——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作品展”,第二部分为“画里有话——彭长征写意王蒙文句展”。

“文史丹青”展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袂主办,以庆贺王蒙文学艺术馆建馆四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岁华诞。共展出82件书画印艺术作品,系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60余位馆员、特约馆员的代表作,是当代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他们的作品或雄奇瑰丽,或妖娆多姿,或呼之欲出,或铭刻入骨,既有千岩万壑、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等激荡心弦的壮阔布局,又有曲径通幽、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的恬静之美,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祖国壮丽山河的无限眷恋,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生动而真实地说明他们“心中有人民,笔下有情怀”。

“画里有话”展览特邀请漫画家彭长征先生根据王蒙先生的箴言配上饶有趣味的漫画,创作了此次展览的80幅作品。王蒙先生著作中一些充满思想和幽默的句子,这些简炼却思想丰富的句子,有的新鲜、有的深刻、有的淡雅、有的玄奇,将点滴哲理包含其中,给人启迪,广受欢迎。文字是“虚”的,漫画是“实”的,虚实相形,妙趣横生。

在当天下午,王蒙文学艺术馆联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在多功能厅共同举办了“青春万岁”诗文朗诵会,朗诵会上,王蒙先生上台与大家互动。他对情景剧作出指导意见,并指出所有的故事都是好的故事,因为人生会经历许多各种各样的事。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得意也有丢脸,有悲哀也有快乐。故事本身就是人生,故事本身就给人一种启发,让人欣赏人生之百态,让人欣赏人生多种多样的经验。

活动中,王蒙还应邀前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参观,他对梓潼校区处处都是读书角落时甚是欣慰。起身提笔书写“春风桃李”四字,赠予梓潼校区,表达对该校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希望王蒙文学艺术馆以该校为阵地,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为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展示平台,必将成为文学艺术爱好者的“精神家园”、“心灵驿站”和“艺术课堂”。

新闻推荐

住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9月10日,记者来到高坪区东观镇梓潼沟村的新村聚居点,在村口便能看见排列整齐的房屋,房屋前是一个个小菜园,一排排白色楼房倒...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游梓潼话三国2018-09-21 04:41
猜你喜欢:
评论:(王蒙登台 把文学的故事说给后辈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