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英雄不朽 精神永存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0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敬献鲜花

合影留念

游仙:向先烈致敬

本报讯(记者杜畅文/图)先烈虽逝精神长存,万缕哀思寄托心怀。昨(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游仙区在东宣镇飞龙山红四方面军长征纪念碑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矗立在蓝天白云下的东宣镇飞龙山红军长征纪念碑显得格外高大威严,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这片热土,飞龙山上迄今有保存完好的战壕,给人们留下深刻的红色记忆。

11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少先队员举旗献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游仙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群众代表分别向红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干部群众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据悉,1935年4月,红四方面军十二师34团途经飞龙山,在这里打土豪,赶恶霸,建立了当地第一个苏维埃组织,发展游击队员1200余人。红军离开后,游击队员、革命群众和积极分子和当地土豪劣绅和还乡团展开了英勇斗争,47名游击队员遭到迫害。1996年,游仙区委、区政府与东宣镇群众一起,在飞龙山修建了纪念碑和碑林。如今,飞龙山已成为游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油:感受红色文化

本报讯(吴朝东梁柱生记者田明霞文/图)国庆前夕,江油市民纷纷到红军文物陈列馆、红军胜利纪念碑、红军桥、西山烈士陵园、梓潼两弹城等地参观,感受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在梓潼两弹城,江油市含增镇乾元社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先后参观了“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程

馆、院士故居、将军楼等,追寻“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等杰出科学家及张爱萍等将军的光辉足迹。

通过参观学习,让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前辈们为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所历经的峥嵘岁月,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建设美丽和谐家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推荐

多情总被无情恼巴山夜雨寄相思

李商隐画像“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是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七言绝句《夜雨寄北》...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不朽 精神永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