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梓潼东石乡三处打砂场取缔两处,一处整改后投入生产 严格整改 打砂场力争实现绿色生产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砂石输送带进行了封闭

“梓潼县一家砂石采挖厂在未取得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东石乡黄垭村3组文兴大桥和东石乡皇观村8组进行非法开采,破坏当地环境。”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梓潼县高度重视,立即对其问题进行了核实和办理,并责令打砂场按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记者胥江文/图

记着近日前往该处采访时了解到,当地共有三处由一位老板经营的砂场,其中两处已经关闭,场地已经复耕,一座砂场经过整改后继续生产。

去年接到群众举报后,经调查,东石乡黄垭村3组文兴大桥和东石乡皇观村8组的打砂场虽没采砂作业的机具和痕迹,但均存在无环评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且黄垭村3组的打砂场影响梓江行洪。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7年8月22日,梓潼县对有碍河道行洪安全的黄垭村3组打砂场进行取缔,全面拆除土地上构建筑物、机械机具、设备设施;2017年9月,全部清运堆放于生产场地上的砂石;把所占用土地恢复原貌。同时,责令皇观村8组打砂场停工停产,待取得环评相关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

今年11月,群众继续反映此事后,梓潼县整合各方力量,即刻安排部署,妥善解决环境问题。经查,东石乡皇观村8社的打砂场还存在部分砂石输送带未完全封闭,部分砂石未完全覆盖,排水沟需整治,未进行湿法作业的环保问题。记者在打砂场看到,这家打砂场的砂石输送带进行了封闭,砂石也进行了覆盖,排水沟进行了整治,装有降尘雾炮机。但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少量的扬尘飘散。

“我们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按照环保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打砂场负责人陈小军表示,打砂场将进一步转变思想,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力争实现打砂场“绿色”生产。

“我们将以监管‘硬措施’落实生态‘硬约束’。”梓潼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落实责任人,定期或不定期对打砂场的环保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杜绝扬尘污染,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死亡救济金算遗产吗?子女为分割上法庭

漫画老人去世后留下一笔死亡救济金,两个儿子认为死亡救济金不属于遗产,就私下分了,没有分给老人的两个女儿。四兄妹协商无果...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询价采购公告2018-11-30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 梓潼东石乡三处打砂场取缔两处,一处整改后投入生产 严格整改 打砂场力争实现绿色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