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我的家乡淄川 小记者王侯君祥 (淄川区北关小学四年级二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在淄博市的中部——淄川,她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清水秀且四季分明,是个美丽的地方。

淄川有许多名胜古迹:蒲松龄故居、西坡地古窑址、杨寨古塔、苏相墓、马鞍山抗日革命遗址。此外,还有聊斋园、留仙湖公园和淄川游乐园、奎盛园、梓潼山、文峰山、潭溪山、峨庄瀑布群等许多风景区。尤其是今年5月刚刚开放的淄川体育公园,占地足足250多亩,大大提升了我们淄川的城市形象。

淄川有两所百年老校,我们北关小学就是其中之一。它创办于1905年,我们校园里的两棵百年大槐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里程。

淄川的美食也很出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要属淄川大肉烧饼。它个大肉多芝麻密,饼形圆而薄,正面贴满芝麻,饼里面放几块喷香的精肉片,烤熟后呈金黄色,筋道耐嚼,风味独特,尤其是刚出炉的烧饼最好吃。说到这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啦!

其次就是西河煎饼了,我爷爷奶奶最爱吃它,他们经常买来卷上各类小菜一起吃。他们告诉我,煎饼富含纤维,无糖,便于人体消化吸收。另外吃煎饼咀嚼时间长,可以健胃,促进食欲,还能带动面部神经运动,保持视觉、听觉和嗅觉神经的敏锐性。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想来我的家乡看看呢?

欢迎你们来淄川做客!

(指导老师周丕红)

新闻推荐

文昌中学接受市级语言文字学校达标验收

本报讯(梁卉)按照市教体局、市语委《关于对市直属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的通知》要求,梓潼县文昌中学近日正式接受市...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家乡淄川 小记者王侯君祥 (淄川区北关小学四年级二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