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争夺房产 亲生父女对簿公堂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2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代江记者邓勇)妻子遭遇车祸身亡后,亲生父女签订了《遗产分割协议》。然而,就在后期办理相关过户手续的时候,两人却对这份《遗产分割协议》的有效性产生了分歧,最终只得对簿公堂。近日,梓潼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为遗产争夺而引发的合同纠纷案。

2002年5月,陈蓉因车祸不幸身亡。2006年6月,陈蓉父母、丈夫魏孝、女儿魏丽三方签订了一份《遗产分割协议》,对家里一处房产进行了权属分割,不过并没有立即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来,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魏丽要求按照协议内容将财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却遭到了父亲的拒绝,父亲魏孝给出的理由,就是当初自己是被胁迫才签订了协议,实属无效。

本案的关键点,就在于协议签订的有效性。庭审中,魏孝为证明自己是受胁迫,先后申请两位证人出庭作证。但法院认为,证人李某某的陈述与其出具的“证明”中的说法相矛盾,证言的真实性无法确认,不予采信。而另一证人陈某某所陈述的内容,无法证明魏孝曾受到过原告威胁。同时,法院还认为,即使魏孝认为自己是受到胁迫而签订协议,也应该在一年内起诉要求撤销或变更协议,但目前本案已过除斥期间。所以,对魏孝辩称的“受胁迫”,法院不予采信。

法院认为,在该协议中,已明确划分了继承份额、界线。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最终判决魏丽与魏孝于2004年6月签订的《遗产分割协议》合法有效。针对相关分割财产,限魏孝应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办理过户手续,相关费用按各自分得土地面积比例分担。(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全国就业及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绵举行

本报讯(记者邓娟)近日,全国就业及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就业及创新创业教育专门委员会年会在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高...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争夺房产 亲生父女对簿公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