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绵阳元旦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出炉 30余项特色活动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2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伍芬菲记者范萌)元旦、春节又将来临。记者昨(11)日从市旅发委获悉,绵阳市“两节”文化旅游活动安排已经出炉,好戏连台。届时,覆盖全市各地的精彩文艺演出、民俗展演等活动将让市民与游客大饱眼福,共度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佳节。

根据方案,绵阳市3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3月,有专业水准的歌舞展演,有大众参与的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有接地气的农耕趣味运动会,还有年味十足的民俗展示、巡游及大庙会等。其中,绵阳第四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原香国际香草园举行,并有醒狮节、踩桥节、美食节、乐游节等多个活动板块。而游仙将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化(戏曲)下乡活动、迎新春广场舞蹈大赛、“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暨游仙原创音乐会、游仙区第三届“爱在涪江”民俗文化旅游节等,也将为市民与游客献上丰盛的节日盛宴。梓潼“探秘两弹真迹追寻强国历史”活动、“游两弹城摇新春礼品”活动、七曲山“迎子时”祈福晚会及新春祈福文昌文化系列活动、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祭祀大典等,将带给大家另一番年味。北川将举行“我们的节日”新春系列活动,涵盖“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主题惠民活动、“百龙舞北川”民俗展演、风从羌山来歌舞展演暨沙朗篝火晚会,以及九皇山、寻龙山景区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此外,仙海“迎新跑”系列活动、三台乐加乡火龙节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都将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每年12月至次年2月底,是平武冰雪旅游最佳时期。今冬“南国冰瀑·秘境平武”乡村旅游季,在平武虎牙大峡谷神秘的原始森林欣赏美丽壮观的冰瀑、粉妆玉砌的山川,领略古老神秘的民俗风情。北川九皇山、药王谷等高山景区,在最寒冷的1月也是满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除了常见的滑雪、驾雪橇、滑雪板之外,九皇山冰雪节还将推出雪上飞船、雪地摩托车、钻雪洞、雪上足球赛等更加刺激的雪上运动,让滑雪玩雪爱好者过把瘾。药王谷冬天的皑皑白雪也如春天辛夷花景一般令人迷恋。安州千佛山戏雪节也将让游客尽情体验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带给大家的过瘾与刺激,享受别样的欢乐。

新闻推荐

绵阳“满汉全席”厨王争霸赛即将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绵阳最好吃的美食是啥?昨(5)日,记者从绵阳市第二届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暨满汉全席厨王争霸赛媒体发布会上获悉,...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询价采购公告2018-11-30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元旦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出炉 30余项特色活动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