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绵阳春雷行动2019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2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监管局为执法人员“充电”

本报讯(张安记者范萌)为推进“春雷行动2019”扎实开展,保障消费者饮食用药安全,针对药品放心和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工作要点及具体操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全市食药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充电”。通过对各类鲜活案例的具体分析,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涪城区多举措保障“两会”饮食安全

本报讯(蒲飞宇记者范萌)为确保近日召开的涪城区“两会”食品安全,涪城区食药工质局通过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提前介入指导、全程监督检查等三项措施,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游仙多举措确保群众餐饮健康安全

本报讯(张春勇勾玉颖记者范萌)游仙区食药工质局新桥所、石马所等基层所开展联合行动,保障群众餐饮安全。各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超市、市场、农家乐及旅游景点餐饮单位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亮证经营、健康证有效期、索证索票、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情况。通过专项行动,有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与健康安全。

江油一商家夸大保健品功效遭查处

本报讯(龙娇记者范萌)近日,江油食药工质局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行动中发现,某食品经营店挂有内容包含“健康产品疗效显著,三年牙癌一用祛除”的锦旗一副,张贴有包含“本品产于美国犹他州大盐湖,100%纯天然”“百病都不缠”“卫生部微量元素营养重点实验室”等内容在内的宣传广告若干。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目前,该局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三台局查处一起傍名牌案

本报讯(曹秋容记者范萌)近日,三台食药工质局富顺所执法检查时发现,辖区某商户销售的果优乳中文标注为“旺仔”,拼音标注为“wangzi”。该产品外包装标注有“旺仔”字样,容易引人误解,混淆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的“旺仔”商标,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目前,三台食药工质局已对此立案作进一步调查。

梓潼开展房地产虚假广告专项整治

本报讯(吴欣燕记者范萌)梓潼工商质监局近日开展了房地产行业虚假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相关企业预(销)售现场布置的实物类广告和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的数字类广告是否真实规范,对涉嫌导向问题偏差、有效证明文件缺失、内容不真实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产品虚假宣传遭调查

本报讯(蒋梦记者范萌)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松垭所对辖区市场开展检查。查到辖区内某电器超市店铺,其店内墙上张贴的广告上宣传有:某牌电视机2019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领跑品牌、电视行业唯一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领跑品牌”。由于其广告内容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电梯故障投诉职能部门及时处理

本报讯(汪欣记者范萌)梓潼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的某小区电梯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该小区电梯停运是因为电梯变频器损坏,正在维修中,但其物业公司未将故障及维修情况及时告知住户。该局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电力管理,消除电梯使用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科创区规范整治教育培训机构

本报讯(贾栋记者范萌)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创园分局近日开展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对6家企业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进行了核查,对其师资力量配备、广告宣传资料是否合法合规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园区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规范了教育培训机构行为。

新闻推荐

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终评结束

本报讯(陈仁康记者郑金容)为进一步繁荣华语诗歌创作,弘扬文昌文化,日前,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终评会在梓潼举行,最终产...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春雷行动201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