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2019年海峡两岸文昌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1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昨(9)日,以“文昌民间信仰的价值影响”为主题的2019年海峡两岸文昌文化论坛在梓潼举行。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知名学者邱毅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出席。

邱毅在致辞时表示,海峡两岸都信仰文昌文化,梓潼是文昌文化的发祥地,文昌文化所蕴含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梓潼走文旅结合之路,要大力宣传弘扬文昌文化,以民间文化为基础,让梓潼文旅做大做强。

“当代文化产业研究强调承袭传统文化艺术,文昌文化是文创产品的灵感之一……”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文昌文化信仰者齐聚一堂,围绕文昌文化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其中,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吴秋林、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教授张泽洪、绵阳师范学院教授高梧、山西大学教授宁俊伟等7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就文昌信仰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让现场听众对于文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深入挖掘文昌信仰的当代价值,让文昌信仰根植人们的心中,对于道德提升、正气弘扬、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2019年海峡两岸文昌文化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是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新闻推荐

物业拖欠小区公共电费 业委会垫付后追讨

两年前,梓潼某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因服务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业委会便让业主们暂时缓交当年的物业费,物业也因此开始拖...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绵阳春雷行动20192019-02-22 11: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海峡两岸文昌文化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