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能擦出什么样的文创旅游火花?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9 06:50   https://www.yybnet.net/

两个景区+一所大学

□本报记者祖明远

4月17日,驾车去梓潼看望女儿的同时,遂宁市民罗先生两口子忍不住在女儿大学校园里多转了两圈。位于绵阳市梓潼县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里,一条曲折的小河十分引人注意。这条小河,也是梓潼在文创旅游方面的最新“舞台”。

梓潼县有两个景区,一是以文昌文化为主的七曲山风景区,一个是中国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两弹城”。然而,由于旅游业态不够丰富,梓潼大量的游客都为“过境游”,没能在当地实现更多停留。

为推进产业发展,梓潼县与落户于此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合作,让文昌文化、“两弹一星”文化与年轻时尚的文创群体“碰撞”,走出了一条文旅结合的路子。

身披蓑衣的渔夫撑竹排而过、手持书卷的“司马相如”静坐读书、羽扇纶巾的“诸葛亮”带军行进在蜀道之上、“邓稼先”与“科研同事”们热烈讨论……不久前,在梓潼举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内这条被称为“艺术水街”的小河上,上演了一场由上千名学生参与的《印象·梓潼》情景表演。以发生在梓潼的历史片段为创作原型,师生们借助“行走的艺术”这种演绎风格,展开超大型实景展演。走在小河两岸,宛如穿越到不同时期的梓潼。

“碰撞”还体现在其他方面。几次文昌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成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们大展身手的舞台——梓潼年画、蜀绣、泥塑……各种艺术创作形式充实了梓潼文创旅游产品线。

“两弹城”也是一座文创“宝库”。由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的话剧《国魂》,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们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故事。预计该话剧将于4月底在中央党校上演,下半年还将在省内部分市州巡演。

新闻推荐

梓潼强化水环境综合整治

本报讯(刘田淇记者赵斌)去年以来,梓潼县多措并举,创新管理模式,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擦出什么样的文创旅游火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