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传承国学传统 北大儒学教研示范基地落户梓潼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21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近日,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举行授牌仪式,将儒学教研示范基地铭牌授予四川文艺学院的汤用彤国学院。

儒学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部分,维护着中华民族精神生命的独立绵延和发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是北京大学雷原博士遵照北大著名学者汤一介教授(汤用彤之子)遗愿,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创立的。

该院计划设立10大系、20个专业、4大中心、100个研究所,集全国的国学教育资源,承继宋明以来的以人物为中心的教育精神,兼容西方以课程为中心之传统,采用导师制,致力于培养国学人才。该院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合汤用彤、汤一介先生及其弟子门生的学术资源,以传承学衡派为己任,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100余位,与学院已有的专职教师队伍充分结合,教学相长,互为补充,形成一支基础稳固,高精博通兼具、道艺合一的教师团队。儒学示范基地由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牵头成立,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国学特色教育的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文化战略实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汤用彤(1893-1964年)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是现代中国学术史上会通中西、接通华梵、熔铸古今的国学大师之一,与陈寅恪、吴宓并称“哈佛三杰”。其子汤一介(1927—2014年)是著名哲学家、《儒藏》总编纂。

新闻推荐

人生迈步读书时

□梁爽(梓潼)人生迈步读书时,远近识字定行程。当年我正读书时,是缺吃少衣的时代,不说读书,就是想要一本纯铅字的读物都难上加难...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国学传统 北大儒学教研示范基地落户梓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