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 普及节电知识 倡导节能低碳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冉小玉杨云森余京懋记者胥江)为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相关活动要求,传播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能源发展理念,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节能节电知识。

“老大爷,我给你算个账,一个煤球5毛钱,一天至少要用5个,就是2.5元,而一个电磁炉功率按较高的功率2千瓦计算,每次煮饭20分钟左右,一天就是1小时,消耗2度电,按现在电价,也就是1元多的电费,而且烧煤对空气还有污染……”17日,在梓潼县许州镇,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利用村镇赶场的机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算起经济账,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电能替代的优势。

“夏天空调温度设置建议不低于26℃,既节能,又不容易感冒哦。”18日,在绵阳市园艺小学,“电管家”向师生讲解夏季用电知识。暑假将至,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还以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工作,让孩子们接受新能源环保模式,从小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据介绍,连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组织“电管家”在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解答用户咨询等多种方式,与市民进行互动,现场向用户宣传和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还组成多个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游仙区李杜祠、北川县尔玛社区、安州区胜果社区等居民住宅区,为用电客户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相关知识,把节能小手册发到客户手中,并主动为一些困难户更换节能灯具,引导大家节能减排,珍惜资源。

新闻推荐

“非遗+旅游”能“加”出什么? 绵阳市文旅专家汇聚一堂找“答案”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文/图)绵阳市“非遗+旅游”模式有哪些探索?“非遗+旅游”的产业优势又在哪里?应如何更好地释放非遗文化的...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 普及节电知识 倡导节能低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